张广勇与中建上信董事长孙继辉一行举行工作会谈_最新快讯

来源:黄河新闻网 | 2023-02-17 08:52:03 |


(相关资料图)

2月16日,市长张广勇与中建上信(北京)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辉一行举行工作会谈,就基金助力吕梁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。中建上信副董事长李文珍,市政府领导油晓峰、张效彪等出席。

张广勇代表市委、市政府对孙继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,并介绍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。他说,吕梁是革命老区、资源富区、转型新区,正在全力打造煤都、铝都、酒都、氢都。近年来,吕梁紧抓转型发展、乡村振兴、生态环保三件大事,以“985”重点产业链为抓手,煤、铝、酒“一黑二白”传统产业支撑转型更加坚实,大数据、大旅游、新能源、新材料、新装备“两大三新”新兴产业引领转型更加有力,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决心更加坚定,地区生产总值、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,吕梁进入了发展的最好时期。当前,吕梁正在大力推进城市网、交通网、水利网“三网建设”,高铁高速、国省道路、新区建设、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方兴未艾,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广阔机会。希望中建上信关注吕梁、深耕吕梁,发挥基金金融优势,深化多领域合作,开启吕梁基础设施建设、民生事业发展新的篇章。市政府将组建专班,加强对接,为中建上信在吕梁开展业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。

孙继辉感谢市委、市政府对中建上信的支持,简要介绍了公司业务开展情况。他说,吕梁是英雄故里、汾酒故乡,转型势头迅猛,发展前景广阔。我们将把吕梁作为重点服务支持区域,围绕市委、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,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,在设立基础设施投资基金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,为吕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(记者 杜彧)